close
不久前幾個認識的朋友都開了aNobii的書櫃,
而自己對類型的東西也還蠻有興趣的(last.fm即為一例)
再説前陣子稍微整理了一下房間發現自己的書□加了不少,
就想藉由這個系統好好整理一下自己擁有或看過的書,並多少做些評論。
雖然很有可能會走向漫畫書櫃…XD

稍微介紹一下aNobii。
aNobii在許多方面上都很類似last.fm,
不過比起last.fm,aNobii很親切的一點就是他有繁體中文介面XD
在aNobii上,使用者可以擁有自己的網路書櫃專頁,
藉由ISBN、書名或是作者等資料將自己擁有或看過的書籍登錄上去並給予評價,
也很方便做一些簡單的筆記或對書籍的評論。
若是aNobii系統中沒有的書,使用者也可以自行新□資料進去,擴充aNobii系統的書籍數。
而系統也如同last.fm一般,會對使用者書櫃中的書籍資料加以分析,
列出與使用者閲讀習慣相近的鄰居,藉此促進同好間的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aNobii的預購書單功能以及交換╱買賣功能,
aNobii提供使用編輯自己的預購書單,同時也提供使用者登錄想要交換或是買賣的書籍資料,
使用者可以瀏覽其他人的預購書單,看對方是否有可以跟自己交換或買賣的書,
等於説aNobii除了提供愛書人間的交流外,也提供了一個書籍交易平台。

同時aNobii也提供簡單的blog貼紙,
在我的側邊欄偏下方可以看到,
目前我的設定是隨機從我的書櫃中挑一本書,不顯示書名與作者(因為FC2亂碼…)
點擊書籍可以到書籍的aNobii頁面,點擊下方的See my bookshelf則可連至我的個人書櫃。

因為想要好好整理、將每本書籍都多少做些評論的關係,
我的書櫃整理進度正用一種極緩慢的速度在進行…
手邊也還有很多書沒有看,嗚呼。

總之未來自己與書籍有關的東西(包含漫畫、畫冊等)大概都會放到aNobii書櫃去,
如果評論的内容比較長、比較豐富的話,有可能會在網誌這邊也發一份這樣。

最近在看白石一文的一瞬之光,
3月1號到期我才看了大概十分之一多一點…要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