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居酒屋

還真的就去了居酒屋XDDDD

雖然我之前有説過想去並且預定期中考後出發,
但昨天就成行其實不在我的意料之内,
我本來還想説期中考後大概沒望要再拖一陣子的呢....

果然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XDDDD

地點最後決定是位於東區的鈴藤隱酒藏
東區那邊的巷子裡實在是有很多有趣的店家,或許應該要多花點時間好好去發掘才是(思

第一次去稍微繞了點路才找到店家,實際上距離忠孝敦化3號出口應該只有10分鐘不到的路程吧?
鈴藤真的就是小小間的日系居酒屋,座位不多。進入店内右手邊便是一條長吧台,吧台靠門的部份是單人坐木椅,裡面一點則是雙人坐長椅。再往裡走有一區以酒櫃隔開的空間,顯然是專規劃給團體客人的位子。這邊的隱密度高,後面再襯以以櫻花與酒瓶佈置的櫥窗,整體裝潢的氣氛實在是非常好,很適合小型聚會或是續攤。
桜と酒


至於重點的(?)酒的部份,鈴藤備有的日本酒種類還不少,大約60幾款,另外還有一些像是氣泡酒、梅酒、沙瓦跟無酒精飲料可供選擇。第一次來光看MENU實在是讓人眼花撩亂難以抉擇,還好服務生很體貼的幫我們做解説,店内還有提供某幾款酒的試喝(心

最後是分別點了:
丸本泡泡酒*1
丹山JAPON淡麗純米微發泡酒*1
(這兩個是小瓶裝,所以是以瓶計。)
蕃茄利口酒*1
忘記名字的梅酒OTL*1
(這兩個是威士忌裝法,大杯加冰塊XD)
本日清酒
菊の司*1
獺祭50純米吟釀*1
(小杯加檜木盆,一杯酒兩種享受(拇指))

試喝的部份:
紫蘇杜之藏梅酒
鍛高譚
豪氣

氣泡酒的酒精濃度比較低一點,丸本泡泡酒的口感據店家説法是香草冰淇淋加雪碧(聽到這波特就心動了XD),相較之下JAPON的酒味稍重一點,偏香檳的口感。
蕃茄利口酒如其名,聞起來很蕃茄XD,喝起來口感挺順的,不愧是店内的推薦酒款。
至於那個我忘記全名只記得是青梅製的梅酒喝起來口感也還不錯,雖然店家説口感偏酸不過倒也還好?我個人比較喜歡試喝的紫蘇杜之藏梅酒,口感比較甜,MENU上的簡介最後一句還寫説是"使人愉悦之健康好酒"XD,下次想點看看~(心
菊の司跟獺祭的口感也還蠻平易近人的,偏甜不辛帶香氣,下次我也想點獺祭看看(滾
另外試喝的豪氣真的很豪氣,酒精濃度是18還20呀?經過喉嚨的瞬間有一陣灼熱感,是12倍食道癌集團的我碰不起的東西XD

真相
氣泡酒們
丸本泡泡酒と丹山JAPON淡麗純米微發泡酒
本日清酒 - 菊の司
菊の司

食物的話點了:
小菜:
□豆*1
蘿蔔的柚子風*1(其實就是柚子風味的醃蘿蔔,MENU這翻譯太好笑了XD)
海苔乳酪*1

關東煮四品*1

紫蘇烏梅茶泡飯*1
鮭魚茶泡飯*3

串燒:
雞腿肉*4
豬頸間肉*2
岩鹽小排*1

每一樣都超~~~~好吃的呀!!!
□豆甜甜的做為下酒菜正好,柚子風蘿蔔清爽的口味再加上脆脆的口感很棒,我對於醃漬物還蠻沒抵抗力的XD
店内招牌的海苔乳酪就更不用説了,濃郁的乳酪味搭上海苔醬不但不衝突還很完美的融合,真不枉費麥可的犧牲XD
關東煮根據莉宜的説法,這是她吃過最有誠意的關東煮XD,旁邊搭配的黄芥末芥末味十足卻不嗆鼻,口味又更加提昇(拇指
串燒大概可以列上本日精華吧,好吃到不行呀~~(打滾
因為實在太好吃所以後來還追加,話説醬汁頗重口味,不過我本來口味就蠻重的XD
這次點的都是店内推薦的人氣品,雞腿肉超鮮嫩,咬下去的瞬間感動的我都要落涙了呀~經濟又實惠的必點品!豬頸間肉比較富油脂但入口並不覺得油膩。岩鹽小排也是好吃的沒話説,骰子牛肉實在是超好吃啊~我下次一定要點他個一盤(握拳
最後送上的茶泡飯香味十足,吃起來清爽不油膩,鮭魚新鮮到有刺(喂

真相
小菜們
小菜
茶泡飯
茶泡飯
串燒被秒殺掉了XD

價位方面呀.....酒的價格我是不熟,不過還算一般吧?食物價位不算高,但份量也不多,maa,來居酒屋的目的本來就不是要吃飽XD
以居酒屋來説這家的價位還算OK,以窮學生來説那是貴了點XD,不過偶爾為之嘛~
話説這次我的花費大概佔了總額的三分之一,哈哈.....
總之要評分的話,不論價位問題滿分五顆星可以給到五顆吧XDDD
我個人超滿意的呀~玩得很盡興(樂

結果變得好像都在介紹店家呀喂(汗
那麼還是紀錄一下昨天的状況:
大約九點半左右抵達鈴藤,因為比預想的時間要來的早,裡面的位子還沒空下來,大伙就先坐在外面吧台研究MENU,這一研究就是半小時,服務生還來解説了兩次XD,maa~第一次來很難下決定嘛。
到裡面坐定點完餐後首先上來的就是酒,酒一上大家就開始卯起來互相試酒,但其實我跟潘寧還有莉宜沒有吃晩餐等於是空腹在喝,雖然説這很傷但是酒一出現還沒喝理智就消失了吧(誤

戴起眼鏡很有上班族FU的麥可
戴起眼鏡喝酒很有上班族FU的麥可(拇指

12倍食道癌的我就不用提了,反正每喝必發燒。潘寧跟有為這兩個酒國出身的也不用提了,根本喝不夠。倒是波特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沒酒量,不過同樣是沒酒量,比起我的瞬間燃燒波特倒是紅的很慢,默默的煮熟XD
下次應該先吃個晩餐再去續攤,潘寧跟有為還可以考慮先各灌一瓶ASAHI,不然要你們喝爽很難(攤
説實話我不是喜歡酒味才愛喝酒,以某方面來説我還蠻怕酒味的....所以幾乎都挑沒什麼酒味的玩意在喝。可能只是喜歡喝酒的氣氛而已吧?總覺得喝酒這件事情就是有種莫名的魅力~

紅牌牛郎有為
完全牛郎化的有為(誤

話説又是打牌又是喝酒有為越來越像我爸啊(抱頭
忍不住要叫一聲爹~這算哪門子有為青年!?還是説牌品跟酒品很好這點很有為?
這麼一説之前有人提議過要打牌嘛,下次開個通霄打牌喝酒大會好了?雙重爆肝wryyyyyyyyy

應該是喝最少的莉宜XD
應該是喝最少的莉宜XD

昨天似乎都在忙著讚嘆酒跟食物沒特別聊些什麼,倒是加點的時候人很NICE的服務生跟我們攀談了一下,據説是輔大日文系的,一直説我們看起來都好年輕(羞,是説他自己看起來也還頗年輕的呀XD
其實是跟麥可一樣看不出年紀!?(喂,總之後來主動拿酒給我們試喝真是太好了~

嘗試鮭魚的波XD
因嘗試鮭魚而皺起來的波XD

結束的時候已經12點多了,比想像中坐的還久呀~
抱著坐小黄或是走回家的覺悟走回捷運站,發現還剩一班末班車.....往昆陽,所以只有我能坐啊wryyyyyyyyyyyy
真是對不起集體坐小黄的大家(拜

總之下次有機會再去吧~或許要等到期末考!?
maa,不好好玩就不是大學生啦,
所以説來人開個行程吧,我覺得我當總召的頻率太高了啊XD

打這種長篇網誌語法到後來都會變得很奇怪,文筆越來越欠磨練嘖嘖...

追記:店内播放的音樂都是些日本流行歌這沒什麼好意外的,但居然讓我聽到了Asriel的歌!?Asriel不算很大眾化吧?這發現讓我不禁讓我興起了"店内該不會有同道中人吧?"的想法,這家店越來越妙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