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訂行程是「大英博物館展暨戶外活動節能樂表演一日遊」。
但是大英開展再加上又是假日,整個故宮人是多到一個爆炸,先不管排隊要排多久,這種人潮就算進去了也很難好好的看展覽啊(嘆
結論就是大英延期,反正展到5月23號嘛,我生日都過了XD
話說本來想說大英看不成總可以看本館目前展出的大觀北宋系列展吧?天曉得那邊也是人潮洶湧,中間還穿插著無數可愛又可憎的小孩子...
展覽看不成,我們一行人便決定去至善園打發時間等待晚上的能樂表演。
途中經過了禮品部,就順道進去晃了一圈,故宮也開始走日式行銷路線啊。
是說翠玉白菜的商品也太多了吧?連開瓶器都有是怎樣XDDD

穿插一下今天的笨點:
(前往至善園的路上)
紅:那傢伙圓圓的好像朱元璋(指
這句話本身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什麼?
有問題的是他指的是大觀北宋系列展的看板啊XDDDDDD
而且問為甚麼他覺得那傢伙是朱元璋?
紅:因為他胖胖的啊。
為甚麼胖胖的就是朱元璋?
紅:因為他姓朱啊。
我說這理由大概就跟傳說中拔到獅子的鬃毛就可以治療禿頭一樣沒根據啊XDDDD
請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事實了,同學你可以考慮去修宋史或是找傳說中明史上了一學期(還是整年?)朱元璋都還沒出廟的那位教授好好的了解一下朱元璋XD

至善園的部份不太重要就簡單的條列式帶過:
1.池裡的錦鯉肥的可怕,而且飼料飄滿池,張口就有得吃連餅都不用轉。
2.看到天鵝要問:「你覺得清燉好還是紅燒好?」
3.藍冠鳩為甚麼公雞養在一起!?WHY?なぜ?
4.小弟弟你就放過那隻假鶴吧,年紀輕輕何苦駕鶴。
5.□頭鴨跟鴛鴦很像,波特跟企鵝很像。

五點多期待的能樂表演終於開始。
第一曲是〈獅子〉,這曲被縮的很短,大概只有20分鐘吧?
我對那兩隻獅子沒什麼感想,不過三味線的演奏很棒,四個奏者間的默契真是好的嚇人,這就是專業啊~
第二曲是〈楊貴妃〉,基於不明理由首度加入中國樂器,接下來就來了段很~長的琵琶SOLO。
雖然說琵琶彈得很不錯,有表現出玄宗帶著貴妃逃亡最後不得不賜死貴妃的意象,但是有種「我今天不是來看這個的啊」的感覺,還我能樂啊囧。
琵琶SOLO完之後總算是換正式的上了,除了演奏者的人數□加之外,長度也較第一曲來的長(雖然還是縮很多)。
不僅聽覺上的感受更豐富,視覺上也是。
MAA,不太會用言語形容啊,那一舉手一投足之間所表現的淒美形象。
話說前方的螢幕雖然很體貼的上了中文字幕,但是字幕出來的速度搶拍了啊,嘖嘖。
整體來說表演的感覺很棒,雖然可能有點不太正統(首度全為女性演奏者),但是我是覺得這方面影響不大,可能我不是傳統日本人沒感覺XD
再說真要說怪那也是說琵琶SOLO...
之後可能再去非書找影片好好研究吧(點頭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