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

《十歲》

和綾ちゃん一起去看的(樂)
子逸從暑假打工的時候就一直積極的推銷,
印象中自己好像有答應説要去看?所以就去了。
雖然這途中我一直在想我們的交情到底值不值得這個門票錢(喂!)
不過實際去看了之後倒是覺得這戲的確是挺值回票價的~

説起來自己對於這類型的戲接觸不多(或者説我對於戲的接觸不多…),
不過個人是覺得這部戲挺不錯的。
劇情上運用了一些簡單的譬喻,雖有深意卻又不艱澀難懂,
取材於生活的內容加上演員們的真情流露,很容易引起觀眾的共鳴。其實一開始有被演員們誇張的表現嚇到,
因為我個人比較不喜歡某些誇大的戲劇表現手法…
不過隨劇情發展,了解到那是刻意表現一種現代人制式化的情感表現,
頓時不僅能夠了解這樣的表現手法,似乎也能夠理解那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一成不變的情感能保有幾分真實?

而整齣戲當中自己最能夠起共鳴的,恐怕就是那段忙碌的部份吧。
稍微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對於忙碌有多反感與無奈,
前陣子才發過一篇網誌哀悼自己即將變成一個無趣的人。

疾走、旋轉、焦躁。

前面的人怎麼走的這麼慢可不可不要擋路該死一大早塞什麼車司機先生你飆快一點我就要遲到呀印表機你怎麼會在這種危急存亡的時候沒有紙!
明明再急捷運的車速也不會變更快,卻已無心體會周遭的一切,
想要打碎前面人的腦袋想要撞爛旁邊的車子想要一拳搥爆印表機,

最想破壞的,還是這個忙碌的生活。

十歲歸天,
現在的人不也是整天急急忙忙的活像趕著要投胎?

而意識到這點卻無法脫離這個循環,
不正是最悲哀的嗎。

聽著演員們最後的狂笑聲自己也很想笑,
笑什麼?笑挑戰這一切的人傻、笑自己一時的癡心妄想、笑……

笑自己的無力。



説來十歲政權真的就"不好"嗎?
十歲政權只不過是因應社會變遷而誕生的產物,
而十歲政權下的人類也的確是得到了良好的保護與資源公平的分配,
但那樣構築出來的、無可撼動又一成不變的安穩,
真的是人類所希望的嗎?

是自以為是的認為"這才是對人類最好的"吧?

而人類似乎無可避免的會犯這種毛病呢,
什麼才是"好的"、什麼才是"對的",又豈是他人所能決定?
就像十歲政權一樣,出發點或許都是好的,
後來的發展,卻又是另一回事了。


哎…果然一講到忙碌自己就停不下來orz

其實自己也很喜歡劇中神秘女子的角色以及猶大在聽說母親被抓後天人交戰的部份,
一個相對的意識,或者説另一個"自己",我覺得人都是有那樣一個部份存在的,
他反駁你、質疑你,讓你去考慮事情各種的可能性,
雖然你有可能會因為各種揣測而糾結、為此而煩惱、為此而痛苦,
你有可能會和他吵一整個晚上的架、有可能會和他大打出手,
但在這之中你反覆的確認了自己真正的想法,也考慮到了許多衝動下未曾想過的事情,
於是不管事情的結局是如何的,在這過程中人會獲得一些什麼。

能夠留下些什麼才是重要的。

所以如果生活一定要忙碌的話,
請讓我能夠覺得自己忙得有意義,請讓我感覺到自己是確實的在活著。

為了自己而活,也活的像自己。





何が難しいな…(嘆)

------------------------------

追記:
顧著談劇情都忘記其他部份了(汗)

要説的是背景音樂的部份很不錯,
除了與劇情結合良好以外,
在切換場景的時候,音樂也是成功的將場景連接的一個要素,
其實自己最早注意到的是這個部份呢,後段才被劇情拉走注意力。

至於燈光…要不是座談會有人問我還真沒注意XDDDD
對不起我覺得沒什麼突兀的就看過去了(死)
不過事後回想起來的確是如導演所説的沒有刻意強烈的燈光表現…
所以我才會沒注意吧XDDD(喂)

戲服…
可能是配合上劇情的關係吧,主要角色以白色表現,
其他人則給我一種野人的感覺(配上投石致死的場面)XD
雖然説呈現出來的效果不差,不過走向可能跟我的口味比較不合就是了…
maa,自己對這方面也沒有研究,純粹個人感覺XD

それだけ~
(↑平常不記得這什麼意思,到了想用的時候卻忽然脱口而出…怖い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