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説生氣不如説我很難過。今天我不是生任何人的氣,
我知道大家都只是開玩笑而已,
但是言語的力量超乎想像。

不是説我開不起玩笑(當然有人要這麼認為我也沒辦法)
本來我也打算把這個失敗的頭髮當成玩笑看待過陣子習慣就好了,
可惜我就是無法忍受同一個玩笑被開好幾遍,
不管是誰都不想被説台或是像賣檳榔的吧?
説一次我可以當你開玩笑硍一聲打發過去,
一直講是怎麼樣?
這代表你是打從心底這樣想的,
是認真的覺得我看起來就像那樣,
這只讓我真的很難過。

我很看重我的頭髮,
今天會變成這樣不是我的本意,
出現這失敗的結果我當然高興不起來,
一直到今天出門前我都還在告訴我自己
『其實也不會太糟啦』『過陣子就會比較自然了』『習慣就好』
盡可能的讓我自己保持樂觀的看法,
可惜再多的心理建設仍然不敵人言可畏。

後來去補染完其實也才四點多,
其實我是可以趕回去上課的,
這樣想著走到捷運站卻走不進去。
『補染後感覺其實沒什麼差』
『而且他還收我170洗髮費』
『去了之後一定又會被説些什麼』
『你這樣來回只是洗個頭嗎』
『根本沒變啊』
光想就難以忍受,
對不起我就是害怕別人的眼光,
因為我對自己根本沒有自信。

我媽會答應我去補染是因為我講錯上課時間講成七點半,
快五點他打電話來還打算叫我坐計程車趕去學校,
但是我現在一步都不想接近學校,
不想見到任何人,
不想聽見任何話。
當然這些對我媽來説根本都不是理由,
但是他人不在我旁邊沒辦法把我塞進計程車。

有時候會覺得我這□性怎麼可以出去丟人現眼,
當然要上課我不能不出門,
所以我還是會告訴自己
『要有自信』『沒有那麼糟』『連自己都這樣想只會更難看』
我相信言語的力量,
就這樣每天每天我都很努力的在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我本來以為它已經有一定的份量了,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它薄弱的不堪一擊。

雖然只是部分被否定,
雖然只是頭髮,
雖然只是開玩笑,
雖然....
雖然對你們來説根本不算什麼。

但這些對我來説就已經很夠了。

一無是處連膚淺的外表都保不住。

好想消失,
連一秒都不想待在有人的地方,
每一個交錯而過的視線都像雷射刀劃過,
一步都不想再踏出這個家門。

要對一個人造成傷害就是這麼容易,
只要幾句有意或是無心的話語,

而傷害造成後説再多都於事無補。


算了,還能怎麼辦?
明天還是會來,課還是要上,
好好睡一覺,
然後重新告訴我自己『其實沒有那麼糟糕』『要有自信』『你很好』

『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