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相處的時間一長,很多東西就會改變。

有些人變得不那麼生疏,有些人卻自認跟你很熟。
有些人變得不那麼客氣,有些人卻反而囂張起來。

人跟人的相處之間一定需要協調與包容,而協調與包容必定是有限度的。
所以有些人可以當親密的朋友、而有些人只能當普通朋友、還有些人註定當不成朋友。

同理可證,有些人可以當朋友,但不一定能當工作夥伴。

最近在職場遇到了一些不是很開心的事情。

雖說圖書館的大家人都很好,
就算一開始不熟,臉上沒有笑容看起來總讓人覺得有點怕怕的,
不過認識久了熟了以後也就知道大家人其實都還蠻好相處。
但是平常相處是一回事,工作上又是另一回事。

沒辦法,在公言公在私言私,
我不敢說自己的工作表現有多優秀,
但這是態度的問題,再說該做的事情我也沒有偷懶,
早上也好幾次坐計程車趕去(遲到扣的錢還沒有坐計程車多…)
當然我是沒道理要要求別人也這樣做,
但就是態度的問題。

總覺得最近態度變成一個很普遍的問題,
就像有些教授會説:「不管成績怎樣,至少要讓我看到你們垂死掙扎的痕跡。」,
有些時候或許不是什麼大事情,但處理的態度就會讓人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不過態度這種東西也很主觀就是了,
畢竟誠意不是說了就算,也沒辦法掏出來看。
而主觀的問題永遠是「有共識好辦,沒共識完蛋」的,
有時候還真不曉得該拿它怎麼辦,只好擺爛。

我想我還是喜歡(也比較適合?)和性格豪爽(not豪放)的人相處吧?
ツンデレ這種彆扭系的還是停留在二次元就好(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