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旦沒有迫在眉睫的報告或考試人就整個懶散下來,
雖然對我來説,所謂的迫在眉睫大概是幾個小時之後不交就完蛋或是根本就已經處於遲交状態吧。

説真的,這學期在課業上的動力幾乎是零,
以報告為例,以前好歹在死線到以前就多少會開始動手,
現在別説非要見到黄河不可了,有時候還非得要人都已經泡在黄河裡了才曉得要掙扎。

我不討厭歴史系,也不覺得在這裡所學到的東西對我的未來發展沒有幫助,
應該説,雖然我覺得從這裡學到的思維跟方法是好的,
可是我對於研究的對象沒有興趣。

…莫札特死的到底慘不慘到底與我何干呀!?

雖然最後總是會有東西能交出來,而且成績也還過得去,
算是沒有枉費三年下來的訓練?
不過這樣隨便了事的態度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糟,
所以我也很清楚自己未來真的得找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才行。

説到工作,這個暑假過完也就大四了,
到了大四,不管再怎麼遲鈍的人,也都得開始考慮自己未來的出路了,
不管是要考研究所、找工作、或是各種理由的延畢。

以我自己的情況來説,
我本身既沒有延畢的必要性,而順利的話也不會有延畢的可能性,
同時也沒有立刻考研究所的打算,
所以很快的要面對的就是工作的問題。

對於未來的工作,説起來也不是沒有任何打算,
雖然在實行層面上一直沒什麼進展,
不過也沒有很著急就是了。
我大概可以跟啓蒙時代的人們比樂觀吧?
但我也不覺得這樣是件壞事呀。
人生不是只有衝衝衝一種,
雖然我也不覺得努力的人生有什麼不好,
致力於追尋目標的人是很棒的,
只是我實在沒有什麼大志,只想過的開心,
只希望死前的人生走馬燈不會轉的太快什麼都看不到。
要説的話,我的人生目標就是過著快樂悠□的生活,
所以我也不想改變我的生活態度,
或許現在的努力是為了未來的悠□生活鋪路,
但人為甚麼一定要等過了大半輩子才能放鬆下來?
我又沒有想要住高級洋房過不愁吃穿的生活,
我只想過普通的生活,或許有時候還是會有點小煩惱、出些小状況,
可那不就是人生?
而且人一旦習慣了忙碌的生活就很難再去享受空□的時光,
「好像還有什麼事沒做」、「應該要去做些什麼事」,
長期被拉的緊繃的絃是要恢復原本的模樣是很困難的,因為它已經忘了那是什麼樣子。

簡單來説我就是討厭被東西追著跑、討厭制約式的生活啦!
有些人不做點事便會覺得空虚,偏生我就是死命做事才會覺得空虚,
人家衝衝衝衝的很愉快也是不壞呀,但我這樣懶洋洋的開心我自個兒也爽啊,
要説這是懶人的劣根性也罷,人生過的不開心還有什麼意義呀?

過的開心最重要!(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