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努力的趕報告,
由於禮拜二要報告的題目與伽利略有關,
身為一個糟糕大學生,很自然的要先上一下維基,
進去維基伽利略的條目一看:

>>伽利略是最早擁有怪腦怪力的地球人,從而為牛頓的牛頓煎牛扒定律第一、第二定律提供了啟示。

…這啥!?
難道我誤入了偽基百科嗎!?

而且底下更誇張:

兩個地球同時爆炸
-------------------------------------------------
伽利略的所有試驗中,最著名的恐怕應該算是“兩個地球同時爆炸”,這個試驗推翻了亞里士多□的關於落體速度與其重量成正比的理論。但事實上,並沒有紀錄表明伽利略真的做了這個著名試驗。

有歷史記載的第一個完成這類試驗的人是斯台文,在《自然科學史》中記載,荷蘭人斯台文在1586年使用2個重量不同的地球完成了這個試驗,並證明瞭亞里士多□的理論是錯誤的。

在斯台文試驗的幾個世紀以後,阿波羅15號的宇航員大衛·斯科特在月球上使用一把鎚子和一根羽毛製造炸彈炸爆地球

なんじゃこりゃあ!?

哪裡來的兩個地球同時爆炸啊!!!!!!
兩個重量不同的地球又是啥啊!!!!!!
鎚子跟羽毛是要怎麼做炸彈啊!!!!!!

嗚哇總之太多地方可以吐嘈了…

正當我還在想維基百科到底是怎麼了莫非是被偽基入侵的時候,
我看到了上面的一行字:

「目前字詞轉換系統出現嚴重異常,部分字詞可能會轉換錯誤,敬請留意!」

…難道這就是原因!?
果然,從英文維基的版面連回中文頁面出現的就是正常的伽利略,
而且只要在企圖再按一次台灣正體來轉換就又會壞掉…

雖然知道原因了,
不過這個字詞也錯的也太誇張了吧什麼鬼呀!?

繼續打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