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老是被人説什麼我生氣都不説之類的,
那麼我就來説了。
如果覺得我口氣好像很差,毫無疑問的,
是因為我生氣。我不喜歡被責備。
當然,沒有人是喜歡被人責備的吧,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批評我都排斥,
但是我特別討厭人家一再的説那些「我已經知道的事」。

如果今天是我傻,今天是我真的做錯事,
那麼怎樣被罵我都不會有半點怨言。
可有些事情不需要別人來告訴我,尤其是不比我瞭解状況的人,
我又不是白痴,要怎麼做我心理也是有數。
而有些事情是我沒辦法去做,那我自然也有我的理由,
你可以認同我的理由,或是直接説你不認同,
但不要再一直叫我去做這件我已經説過不只一次「我沒有辦法去做」更或者是「我已經做了」的事情。
要是你覺得我的理由不成理由,那OK,
反正是我家的事情,你可以就此不管我,或是隨便敷衍我我都無所謂,
但是不要一直拿同一件事來反駁我,因為我的理由也只有那些。
而且你不會比我更清楚我家的事。

還有不是我先覺得「你有沒有聽懂我的話」,
是你先讓我覺得「你認為我沒有聽懂你的話」好嗎?
同樣的話你可以不用一說再說,我聽的懂,我不是白痴,
所以同樣的理由麻煩也不要讓我一再的重複。
同樣的,雖然你不會説「我最近說過的話必須一講再講」這種話,
但你有沒有意識到你正在實做這件事?
而當你正在把你説過的話一講再講,難道你就不是給人一種人家對你的建議應該照單全收的感覺?
我説真的,你不爽不能理解還是幹嘛的你可以索性結束這個話題,
因為我們在這件事上唯一該有的共識就是「沒有共識」,不需要再浪費時間無限迴圈,
這樣一直重複一樣的話只會讓我覺得自己像白痴。
我又不是聽不懂你要説什麼,但我也已經説過我的理由了,
那可不可以就不要再談了?
我強迫結束這個話題就是因為我體認到我們在這點上沒有共識,而你沒有其他的點要説。
不是説什麼「反正你不聽我的那就別談啦」這種意思ok?
你不接受我又不會怎樣,不過就是在這件事上沒共識,更何況這件事還是私事不是公事,我們本來就沒必要有共識,你大可以不屑我説的一切。

當然,你可以説你不是在責備我什麼,
但那就像我覺得其實我並沒有要強迫你接受我的意見一樣,
純粹是雙方感覺差異問題。

還有不爽可以直説,我討厭那種該死的反諷句法,
要是你的心聲一定要用這種方式來表示,那在我看來你就只是想激怒我。
或許會這樣做是因為那時候你多少也有點不高興,你可能也不是有意識的要用這種語氣,
但你都會口口聲聲的叫我不高興要説,
那自己用這種方法是怎麼樣?
我最討厭人家這樣不乾不脆的,你要嘛就明白的表示你不爽,要嘛就都不要説,
這種回馬槍是什麼?你想要表達什麼?
你不高興?你生氣?
如果不喜歡我的用詞我的說法,如果你覺得這樣侵犯到你讓你生氣,
那你大可以當下就說清楚啊,難道我有這麼難以溝通?我有這麼不識相?
或許你是覺得你也不是那麼生氣,不是真的想要幹嘛,
但是這種欲蓋彌彰的反諷只會讓我覺得非常的不□,
你可能覺得你表面上很隨和,但我確實的感到你的諷刺洋溢在字句間。

好,這邊有很多話其實我也已經不是第一次説了,
你還是可以選擇要不要認同,反正這只是我的想法。
我也不否認我自己在溝通的技巧上也應該要加強,
講話比較容易激動、誇張,給人一種比較強硬或是強迫的感覺,甚至是話太多之類的,都的確是我該檢討改進的地方,
畢竟我又不希望人家給什麼意見本來就沒什麼必要一直跟人家扯我家的事,
反而造成一種自己好像一直在抱怨的效果…這點我確實是該好好的反省,
天曉得我自己也很不喜歡人家這樣,這麼晚才發覺真是太缺乏自省意識了…
而且最近講話也比往常還來的容易不耐,沒有確實的去體諒聽者的心情這也該改善…

then,我也保證我絶對沒有想要強迫你幹嘛,
你就是你,你不認同的事情我強迫你去改變絕對不會有意義,
你可以保持你的原樣,我自己會有應對方式。
這話我也不是第一次跟人説,覺得我是不是在強迫你依然是看你的感覺而定,
我只是要澄清我沒有這個意思,或者説,我本來就沒有任何權利去限制你。
但是同樣的,至於你自己有沒有給人這樣的感覺,你自由心證吧。
你説了你的感覺,我説了我的感覺,
就這樣,
不需要把問題都歸咎到你自己身上,這世界上人人都有問題,
問題是你是不是真的覺得那是個需要解決、而且試著去解決他的問題,
可是從你的網誌中我好像只看到了你的反彈,試問,你真的覺得那是你自己的問題嗎?
假若你不是真的那麼覺得,那就不用再想來想去了,反正不管想出來結果是不是,都不會有解決辦法,
刻意去壓抑自己不是解決辦法,那是智障想法。
不妨就開宗明義的説你在生氣。

好,我已經盡量説得完整了,歡迎反駁,拜託不要反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