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中廣新聞網

衛生署首度公佈「趣味生命統計」,以星座分析國人壽命,結果發現,魔羯座平均壽命74.53歲最長命,非自然因素如自殺、意外死亡的,以雙子座比例最高,健保局強調,這項統計純粹為了趣味,不能證明星座與死亡的因果關係。(徐韻翔報導)

過去官方統計死亡人數,不是以性別、年齡就是縣市別,衛生署統計室與中央健保局首度用西洋12星座作分類統計,從95年台灣地區死亡總數為13萬5071人加以分析,依照十二星座的自然壽命、非自然因素死亡、夭折比例、三十歲以前死亡等四項進行統計。

結果發現,魔羯座與水瓶座在各項指標都表現良好,「長壽星座」首推魔羯座,其次是水瓶座,第三則是天秤座,壽命比較短的排名第一是牡羊座,接著是金牛座與獅子座,而容易死於非命的星座前三名,則為雙子座、牡羊座與射手座,三十歲以前死亡的「短壽星座」,巨蟹座、獅子座和雙子座榜上有名,死亡年紀小於一歲,以獅子座、雙子座和金牛座比例最高。健保局醫審小組組長曾玟富表示,這項統計純粹為了趣味,各指標之間雖有統計上的意義,但不能證明星座與死亡的因果關係。

依據網路名人星座資料分析,長壽魔羯座代表包括周杰倫、李登輝、王永慶、伍佰等,至於巨蟹男馬英九,長壽排名第四也不錯。健保局強調,趣味性統計,僅共參考,是希望能用不同方式吸引民眾注意、照顧自己的健康。

------------------------------------------------------

看到雙子座一個個榜上有名,
我更加確定了一件事,

我八成會如自己所預言的一般三十歲病痛齊發暴斃死(大誤)

哎呀~按照這個統計,
我有活過一歲就應該要好慶幸了XD

最近的新聞好像都在指出我糟糕的事實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