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是想看東京鐵塔的,
不過莉宜已經看過了所以轉戰這部《明日の記憶》。

一開始去看的時候其實對劇情沒什麼概念,
只知道分類屬於溫馨家庭片、主角是渡邊謙。
btw,配樂是大島ミチル。

沒事先做點功課的下場就是哭得稀哩嘩啦…(或許做了功課也沒用?)
好,雖然説看到溫馨家庭片我就有心裡準備了,
但是去你的~到底是渡邊謙演技好還是我對這類型抵抗力太低!?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電影看到哭,不過是第一次不得不掏出衛生紙…

看到途中真想對著螢幕大喊
「幹~你們不要再哭啦~~~(涙)」
看完出來整個很無力,哭實在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説起來整部片劇情沒有很曲折離奇,運鏡也沒什麼特別的,
很普通制式的一個日本家庭,很日本人的觀念感,
就像是在某個角落正在發生的事。

但就是貼近現實面才讓人不能不感動。

哎我對家庭類就是沒轍…
對愛情片倒是很有免疫力XD

總之給個4.3顆星吧?(這什麼數字啊)

-------以下有捏-------説起來劇情的可預測很高,
不過這就像很多人去看愛情片、明知最後一定要死他一個人還是會哭得死去活來一樣。

所以我也哭得死去活來了orz

阿茲海默症…
從日常的瑣事到重要的事情,逐漸的遺忘…直到一無所有。
因為我是個把記憶力看的很重要的人,所以這對我來説毫無疑問是一件極其可怕的事情。
説真的、人失去所有的記憶後還剩下什麼?
就像一台沒有軟體的電腦,徒有一副空殼而無法思考。
那不是一種逼近死亡的状態,那就是死亡。

但被遺忘的人想必也是同樣的痛苦吧,
最重要的人已經喊不出自己的名字,用著全然陌生的眼神,
卻必須比任何人都堅強。

説出希望你不要忘記我們的同時是抱著怎樣的心情?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塊記憶的碎片,
燒成了一個茶杯。

在收下那個禮物的時候應該要哭還是要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