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わたくし@※?#…から』
奶奶忽然到我房間門口很快的繞了一句日文。

一頭霧水。

「…啊?」
『你知不知道這什麼意思。』
「不知道。」我根本聽不清楚這是在説什麼…
『我要去南京』
「噢」
『私は先生です、あなたは生徒です』
這回倒是聽懂了。

「怎麼忽然開始講起日語來?」
『忽然想到好玩嘛』
接著奶奶説起他幾年前去大陸玩時對著飛機上的日本人現日文的事情,
真好樣的XD

『現在就只記得這幾句囉,國小四年級開始學的,有日本老師會來幫我們上課』
「喔喔~」
『後來抗戰勝利以後就不教日文了』

奶奶的求學史似乎比我當初做口述歷史時問到的還要精彩許多。

有些人可能會不喜歡聽老人家講古,
總覺得那些落落長的往事聽了一遍又一遍也沒什麼意義。

可對我而言聽奶奶的過去一直是件很有趣的事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