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大誤。

今天終於理解為甚麼會修電腦的男人受歡迎。我的硬碟始終處於空間不足的状態應該已經是人盡皆知(?)的事情,
前幾天終於添購了一顆320G的硬碟。
基於價格以及空間上的考量選擇了内接式,
而緊接著問題就來了~

我沒裝過硬碟啊!!

正確説來是我根本沒拆開過電腦,
就是這樣我才一直拖著沒去買硬碟嘛…
我對電腦硬體比對軟體更不熟呀!天曉得我該買哪一種那一牌。
問我電腦裡面的線長什麼樣子也沒用,
這傢伙又不是我組的我只會用啊~
再説沒事誰會特別去拆他看看他腦子裡有些什麼鬼。

而人總是要有第一次,
雖然不是找不到人幫忙,
不過最近總覺得人該自立自強(?)一點,
所以上吧女孩!成為一個受歡迎的男人!(大誤

為了不污染清純的新硬碟,
在裝設動作開始之前決定先幫舊硬碟掃個毒。
説起來,我們家的電腦原本只有那個愚蠢的諾頓,
沒更新就算了,
還因為一跑電腦就很容易LAG的關係都會被我關掉(喂
所以説我們家的電腦想來肯定是個大毒窟XD

於是灌了小紅傘開始掃描,
沒想到一灌了小紅傘,平常默不作聲的諾頓忽然就像是要證明自己存在價值的拼命運作起來,
只見兩個程式拼的你死我活的抓出一堆病毒,果真是毒窟…
按了上百次的確定鍵後我得知了"混合使用危險"的消息,
不同的防毒軟體間或許會互殺是吧?HOIHOI~
所以再見了諾頓ノシ
之後小紅傘持續努力的運作,抓出了恐怕將近有兩千隻病毒給我…
還真的是個超級大毒窟呀~~~

重複的掃了幾次毒確保安全後就是裝硬碟啦~
首先當然是要拆開電腦的外殼,
error!!!
螺絲轉光之後不曉得該從哪裡下手,
後來才發現應該要往後推把它卸下來。
看來裝硬碟比起技術更需要的是蠻力(筆記

話説這電腦自從組好後就再也沒拆開過(因為我不會拆啊!),
裡面自然也累積了相當量份量的灰塵…
我也頭一次知道原來主機朝向桌子的那一面上有個風扇,
而那個風扇在兩年後的今天
DSC_00022-1.jpg
被灰塵掩埋了。
要命啊wryyyyyyyyyyyyyyy!!!
這傢伙不過熱死才有鬼,立刻清除這些歷史的沉積物。

接著觀察了一下電腦内部,
很好很好,看見了店員所説的排線,
…呃這線為甚麼沒有跟舊硬碟接在一起?

仔細一看舊硬碟上插著條比較細的線,
原來我們家的舊硬碟已經是SATA了嗎XDDDDDD
我可是買了IDE的硬碟呀~~
btw,SATA是新的傳輸介面,舊的是IDE(現學現賣)
還好裡面還是有條IDE用的排線,
而且只有一個接頭什麼都沒有插呢~~
…要製造磁碟列陣以現況來講似乎是不可能的XD

既然確認無誤當然就開始裝啦,
error!!!
這條排線太短了啊啊啊啊~~~
最後只得先這樣裝看看,
DSC_00026-1.jpg
讓我來説明一下:
由於排線的一端接在光碟機上,而光碟機又在最上層,
使得我無法將硬碟放到他該去的下層,只好先讓他躺在中間的平台上。

幸好開機測試無誤,硬碟也順利分割與格式化,
看來都沒接錯,めでたし、めでたし~
雖然位置不太對只能上一邊,不過還是意思意思的上個螺絲固定一下吧,
error!!!
這根本沒辦法鎖啊啊啊~~~
硬要鎖的話只能鎖一個,而且硬碟還會微微浮空這什麼鬼!(摔
看來一定得讓硬碟去他該去的地方,
可是這線又不夠長…

啊~~只能移光碟機了啊!!!
結果又開始做起額外的工作。
這次總算
DSC_00028-1.jpg
沒有問題了。
話説光碟機有條線拔下來之後還一度不知道要怎麼插回去,
最後還是靠直覺插的(喂

幫電腦把衣服穿上的時候有顆螺絲上不回去,算了。

總之現在使用起來看起來一切完好,沒有問題。
之前會有錯誤視窗一直跳出的問題似乎也解決了,
看來毒還是得乖乖掃(廢話

終於我也邁向受歡迎的男人之路了,
…或是好人之路XD?(喂

題外話,在裝設途中遭遇了很多不必要的困難,
讓我又稍稍興起了整理房間的念頭,
但是在我媽回來拿了個又不知道是什麼的贈品,貌似是個洗衣籃,
説了句「借放一下啊~」就往我床舖上層丟去後我就又打消了這個想法…

就是你們把我房間當倉庫用還叫我整這沒天理啊ギャアァァァ~~~(抱頭尖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