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包下了整個下午的小排。
本來早上腹不適的我是打算利用下午在小排補眠休養的,
但是阿靜説今晚的茶會要丟我上去泡茶,
嗯,其實在一大群學妹面前泡茶也沒什麼可怕啦,
反正我做的對還錯他們也是看不出來XD
重點是在美嬅老師面前泡茶呀!頓時變成一種很可怕的事情。
而且亭主出的第一碗茶肯定是先奉給老師喝,
等於是泡茶給美嬅老師喝!哇喔~~~
死都不能出錯....
我一點都不敢想像刷給美嬅老師的茶裡有結塊會是怎樣的光景。
所以説下午在小排努力的複習高級,
還好泡茶沒什麼問題,但是收的部分就混亂了。
不過茶會不用做到收所以我就暫且放爛XD

晚上美嬅老師來後茶會正式開始,
一開始就先拿出大量的和菓子,學妹們馬上驚呼,
好吧,我們去拿和菓子的時候就已經呼過了XD
其中還有之前社慶時日本老師帶來的お土産-りんご焼!
馬上就放話説請幫亭主留一個,不然我茶泡完りんご焼也被食完了XD
雖然美嬅老師説這應該不是茶道裡用的點心,
但是比起那ㄧ堆外型漂亮的乾果我對這個更有興趣,
因為乾果美歸美味道差不多呀XD
喝茶前吃ㄧ下乾果倒是很對味,跟光喝茶感覺差很多。
不過りんご焼真的非常好吃~~
吃下去頓時有幸福感(笑

在大家分和菓子的時候也輪到我要開始泡茶,
幸好除了擦茶碗的時候拿太高了以外沒有什麼大錯,呼。
茶也泡的很成功真是太好了,
我真的超怕讓美嬅老師喝到結塊啊XD
泡完這杯茶給老師後我的任務其實就結束了,
所以就跑去後頭水屋幫忙出茶,
見識到了PC的潛力,我還真沒看過刷茶刷的這麼快的,
整個很神。
不過前幾杯刷出來的茶都有結塊,果然經驗還是很重要XD
學妹們吃完點心喝完茶之後也來看水屋刷茶,
還積極的想嘗試,挺上進的,
而且有幾個做的還不錯,看來是後繼有人XD
結果後半段就在研究刷茶的方法以及喝充滿泡沫的茶(炸)中度過,
雖然吵吵鬧鬧的不過很開心,
不枉費我就算世現請假也要參加了,
其實吃到點心就很值回票價XD?
畢竟難得有機會喝茶吃點心嘛~
平常都只能空刷空練,
頂多用有海苔味的可怕過期茶粉刷不能喝的糟糕茶XD

結果一整天下來我只上了兩堂聖經導讀啊啊(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