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忽略這個謎樣的mix標題(滅

上個週末去的,
親愛的小巴黎為了慶祝我的生日所以特別説要請客イェーイ\(*´▽`*)ノ

本來基於穩定性的考量一貫的又要拜訪鈴藤,
不過鈴藤也很一貫的沒有位子…這家店不用預約的還真難進去啊。
還好我本來就有想要嘗試新店家的打算,身上準備了其他店家的地址桀桀~

於是就走到了備長炭v
店家外觀
離信義比較近,也是在小巷子裡的一家店,
説真的外觀不太顯眼,要不是特地找的話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晃過去了,
不過這樣也好?可以避免一些莫名的路人誤入XD

進入店内後倒是意外的頗□敞,
除了吧檯之外也有許多提供給團體客人的位子,
整體裝潢還蠻簡潔樸素的,沒有太多的裝飾,比較顯眼的就是吧檯。
坐在吧檯看向門口的景象
從吧檯看出去的樣子。

不用説,既然是跟小巴黎兩個人來,那當然就是坐吧檯啦。
吧檯前半
雖然呀呼生活家是將備長炭歸類為居酒屋,
但實際跟店裡的人聊過後,才知道他們從來沒將自己歸類為居酒屋,
定位上應該比較接近日系bar才對。
所以吧檯上的酒款大多是洋酒,MENU也以調酒為主,也有少許的日本酒款就是了。

吧檯後半
説實話自己對調酒一竅不通,
就算知道幾種基酒的名字也搞不清楚它們的差異性,
更別提MENU上那一串根本看不出來它到底長怎樣的英文酒名了,
説穿了我就對酒不熟嘛…orz
不過正當我一整個茫然的時候,店員大哥顯然發現了我的窘境,
因而體貼的來詢問我比較喜歡怎樣的口味。

沒錯~這家店可以依照客人喜歡的口味幫你調酒!
所以就算是不懂調酒或是像我一樣其實對酒精不是很在行的人也可以樂勝♪
是説最後調出來的成果我也的確還蠻喜歡的,酒味不重,偏甜又略帶葡萄柚的一點澀味,
不愧是專業XD?

食物與酒
雖然偏向日系bar,
但是顧及台灣人喝酒的習慣,店内還是有提供幾種餐點。
是説這次點的起司牛肉捲、蒜片牛肉還有□式香腸都很好吃[emoji:e-266]
btw,起司牛肉捲的份量較少,後兩者的份量則較多(尤其是□式香腸,三大條啊媽媽),
前者約1~2人份,後者大約3~4人份吧,
點餐的時候可視人數或飢餓状況斟酌一下。

整體來説店内的氣氛很不錯,早到的時候還沒什麼人,不過越晩越熱鬧,感覺很輕鬆隨性,
而且就算坐吧檯也沒什麼壓迫感,就算獨自去喝個小酒跟店員們聊天應該也很不錯?
再説店員們都長得挺有型的桀桀~人也很有趣XD
當天巴黎企圖點他在日本的時候喝過的一款調酒,叫什麼…デンキブレーク?(謎)
可惜店員們都沒聽過這款酒,本想説那就算了,
沒想到這激起了他們的好奇心與挑戰欲,當下馬上開始打電話問日本朋友關於這款酒的事情,
結果還真的問到了成份,不過裡面有某種原店家密傳(?)的藥草汁(成份不明),
只能以現有的資訊加上巴黎薄弱的記憶來重現,
吧檯内就這樣進行起了對決XDDD

最後試出來的三杯成果雖然沒能很完美的重現,
不過倒是都下了巴黎的肚子,而且全部免費(!),真是給她賺到XD

總之是會讓人想成為常客的一家店(笑
應該會就此成為新據點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