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本日記。

這本日記跟著我很久了,從83年開始,
那時候我是小學二年級吧?
就算是自己的日記,小學生寫的日記現在看來也還是一頭霧水。
我的記憶力再好,也不會記得日記上寫著「這是秘密(秘密這兩個字還是注音)」的秘密是什麼呀。

話說回來,説它是日記,似乎又有點不太對,
因為到後來我不但沒有每天寫,說不定還是隔了幾個月、隔了幾年才寫一篇,
稱呼它為「筆記」或許還比較恰當一點。
反正怎麼稱呼它不是重點,就姑且當作它的名字叫「日記」吧。

雖然不是天天寫,這本日記倒也記下了許多過往。
不同於blog,這本日記裡寫的是我最真實、最純粹的心情。
在blog上,儘管我盡可能的不去理會,
但在發出的時刻,依然會顧及到觀看者的感想。
而在這本日記,沒有任何人的眼光會透視它,
那些最□暗、最不可思議的妄想得以具現化在紙上飛躍。
有些回頭看還真是連自己都覺得挺羞恥的,青春實在足以讓人眼盲。

我有回顧過往的習慣,
就算是現在,我也偶爾會回頭看看自己寫的網誌,
這本日記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每次回顧完這本日記,我總是相對無言,
為甚麼過去老是要狠狠的打上我的嘴?
自己寫下的每一串字句都成為了最尖銳的諷刺,
可惜這本日記不是個分靈體,不然我一定可以看見它噴出的鮮血。

大概有一年半沒再寫這本日記了,
還好,前一次的間隔是兩年。
拿起筆吧,
至少我現在已經學會正視事物的所有可能性,
不會再留下什麼天真的傻話了。

這個世界是變動的,人心一樣,人生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