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MSN有排拒感也不是頭一遭了,
也不曉得這次的爆點是什麼,
總之讓人覺得很不□,不管是MSN本身還是被MSN制約的自己。

説起來MSN能用到這麼不□的自己也很是愚蠢,
反正世界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
東西不想找它就在那,等你想找它就消失。
手機放在身上沒人打,不在身邊的時候就一串未接來電。
人在電腦前MSN沒什麼人要敲,人不在電腦前視窗就五六個。
真不曉得這是人類自身的錯覺還是某種莫名的因果律。

雖然説MSN本身的功能就有許多讓人覺得很可笑的地方,
像是什麼打著讓人跟人之間沒有距離的口號,
實際上卻是人人開忙碌掛離開假離線左一個不回右一個封鎖的世界,
當然我不否認對於在國外或是住的遠的朋友MSN所提供的聊天以及視訊功能的確是很不錯的,
只是對於一些離你根本就不遠的人反而造成許多雞肋的效果。

then,不管MSN如何,我想真正的問題還是出在我自己身上,就跟腳毛一樣。
自己一些變態的近乎於強迫症的制約行為再不改一改,先崩潰的一定是自己,
這個神經病迴圈不應該比昭和58年還要漫長。

自己太過在意與人的關係和接觸了,
既沒有爹不疼娘不愛的,活了20年也沒遭受過什麼重大的排擠事件,
也不算容易被人討厭的類型,是為甚麼會在交際上如此缺乏自信心啊…
雖然我這麼説應該會被某些人大力的吐嘈,
不過我真覺得自己實際上不是很擅於與人交際、也不是很會與人溝通。
其實把我丟在一個充滿陌生人的環境這個效果應該就會很明顯,
一旦沒有熟人在場我就相當於一隻死魚,
再説就算熟人又怎樣?難保誤會不會產生。
就算是現在跟我極親近的人我仍然會懷疑我們之間有誤會,
甚至可以説我「確定」我們之間有誤會,
誰能真正的去了解別人?太可笑了。
哎…就是這樣想才會沒自信吧,可這又顯然是個事實。

在看もやしもん最後一話的時候其實有些感觸,
這個另外再談吧,這部很多地方不錯的。
btw,我當然不只是喜歡オリぜー而已XD

我自己知道自己是個情緒很差容易生氣的人,
但隨著年紀□長對除了家人以外的人就越來越少發脾氣,
當然氣還是照生,我指的只是不當面或直接的發作。
這不能説是件壞事,或者還可以説是好事,
人本來就該學著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再説有時候生完氣自己也覺得有些愧疚。
只是這讓我很不自在,我沒辦法什麼都不想的去跟人相處。

就像都還沒開始交往就在想著分手的人一樣,
人總是在相聚前就與想著可能的離別,
別離的可能性太多了,也發生得很頻繁,
所以除了家人以外,有時候重視的人反而讓我相處的更累,
反倒是不在乎的人我可以隨便兇、隨便嗆,我可以很自在與他相處,
我不會、也不用去擔心任何事。
如同小心翼翼的珍惜著美麗的玻璃杯不敢隨便使用,就怕摔破了它,
用10元一個摔爛也無所謂的塑膠杯豈不輕鬆自在?
就算玻璃杯説自己其實沒那麼容易破,摔一下何妨,
但只要摔出了裂痕,就是補不回去的。
可惜人就是喜歡用好看的玻璃杯,
用的提心吊膽,然後偶爾像現在一樣,覺得自己幹嘛這麼神經兮兮。

當然有些裂痕,用舊的杯子會讓人更有感情,
因為歲月會讓事物變得美好,回憶起以往總是讓人會心一笑,
但沒人説舊杯子就一定摔不爛。

所以我終其一生都在尋覓,找一個摔不爛的杯子,
我不知道我何時會找到,或是我找到了沒有,
因為有些杯子我還沒摔過。
不摔你不知道它摔不摔的爛,要是真的摔爛了又讓人傷心,
人心就是如此的矛盾,神經病迴圈才會有如昭和58年一樣的漫長。

哎,幹嘛要執著於摔不爛的杯子這種相當於傳説中的廚具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