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書的時候上到了一本可怕的書…《不當好人沒關係》

後面的内容簡介大意大概是説,
當好人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而且你將別人的需求放在優先的位置,反而會讓他們忽略了「你的」需求。

還舉了一個這樣的例子:
你上班開車順路載同事一道上班,這只是因為你覺得應該要重視他人的需求,但等到某天你生病了請假,你的同事會心想:『都是你生病了,害我得去擠那班該死的公車。』

最後一段更是這樣寫著:
《不當好人沒關係》不是教你耍詐、使壞,裡頭討論的是:如何擺脱束縛你的這些「應該」,如何走出為別人而活的痛苦夢魘。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難道你還要為了取悦別人、滿足別人的期望而辛苦地燃燒自己的生命嗎?

媽呀~~orz
我不是已經棄明投暗了嗎~大魔王你怎麼還把這本書送到我眼前呀~~~

雖然説應該有部份的人根本不會認為我是個好人,
我以往也都覺得自己總是跟人起衝突,想必離好人的邊還差得很遠。
但事實證明,
繼續保持這種想法的話,我恐怕就得借這本書來看了orz

哎,我對上述的「同事」已經怕了啊…
這年頭人還是該當壞人,
不但自己輕鬆,説不定還會比好人更受歡迎。

…170.8附近的書都好危險噢噢噢~~~
還有什麼《教你如何交朋友》之類的,這種書名誰會去借啊!?
借了不是等於在跟人家説「我沒朋友」嗎XDDDDD

就算是勵志類書籍,書名也想的高明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