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天變成第一週的流水帳日記。

這週過的好快啊…
大概是因為我只上了三天課XDDDDD

禮拜一
大滿堂,
1234E5678 連吃飯都沒空啊<囧>

這學期廣博選了西洋文化概論,很妙的是跟西洋文學概論不同類別,
一個是人與文化、另一個是文學與藝術,
所以我沒有選到重複的類別喔~
這是我第一次有課在H棟上,大的要命的視聽教室很嚇人,
更嚇人的坐的還挺滿的,莫非我又選到了什麼很營養的課!?
不過據説我選過的營養的課都會變得不營養…難道我是詛咒嗎XD

then,我開學的第一天又從遲到開始(喂)
但是老師居然比我還晩到,greaaaaaaaat~
而且進來環顧教室一周之後立刻叫大家去退選XD
對大班教學沒有興趣的樣子~
考評是以分組做大報告的形式為主,
雖説是西洋文化概論但是扯到東方文化也沒有關係這點也很妙XD
感覺上應該是一堂不錯有趣的課,
老師雖然人怪了點,不過以某方面來説也是很有趣XD
而且可以跟津一起修真好(樂)

3.4節是上修的西洋藝術史,
哎太久沒碰這方面的東西變得有點鈍了,尤其是建築類…
打算藉這門課來好好重建一下這方面的知識(點頭)

E56是大四選修的博物館管理與實踐,
説起來我們系上選修課幾乎都開在大四,
其他年級原則上在那種3選2或3選1之類的必修中多選的就會被歸為選修學分。
最近有認真的把博物館列入未來考量之一所以選了這門課,
不過好像比我想像中來的歡樂…
期中老師打算帶大家去看一次展覽,這很好沒錯,
但為什麼是"欲望與消費-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這個啊~~~
雖然我本來就有考慮要去看(咦)
可是跟全班同學一起去…なんかへん。
不過老師要是想以這個為題寫報告我就非常樂意!
但拜託不要上台報告,會本性畢露的XDDDD

7.8節是慈淑姊的18世紀歐洲史,
西洋斷代史雖然要三選二不過今年我只選了這一個,
因為聽説同時修兩個負擔會很重,
而我很清楚負擔太重我是不會乖乖上課的(這種自知之明拜託不要有好嗎)
也因為如此這堂課有很多大四下修,爆滿不説,
老師還得努力的勸退要加簽的同學XD
不過成效似乎還不錯?目前聽到不少人有意退選明年再來。
我只選了這一個所以是不會退的XDDDD
説起來我是第一次上慈淑姊的課呢,
對於他的上課方法向來都只有耳聞而已,
看來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

禮拜二
意外的放了颱風假!
我禮拜一晩上社課的時候才聽説有颱風,
沒想到緊接著就聽到了放假的消息,霎時間還不敢相信,
以為我媽只是説説讓我開心而已,沒想到是真的XDDD

結果才開學第二天就賺到一天假,
也不用煩惱什麼還沒選上的課要不要去上,我要加選的都在禮拜二呀XD
不過打工也因此放掉了兩節…
我工時已經排很少了啊~~(哀號)


禮拜三
單週的早上沒有課(樂)
但這週可是招生擺台週!所以還是早上就到了來擺台,
本來要跟我一起顧擺台的馨怡因為暑訓時面對老師腦中空白不小心脱口而出會去加選文化課的關係去上課了,於是剩下我XD
then,我碰上了第一個學弟!男社員キターーー!!!
感覺是個不錯的人呢~
話説他來的時候我才剛擺好台,正在剪剛印好的DM,
大概是看不下去我拿著小剪刀剪紙的笨拙樣還主動拿起旁邊的剪刀幫我剪了一張XDDDD
真是好人(卡發太快了!)
話説我第一次被問到關於置裝費和道具費的問題,一般人不是都問社費嗎XDDDD
還做出了"就是英文不好才上不了外文系啊只有日文好不行嗎"的發言,
這位社工系的學弟我真是太欣賞你了(拇指)
強烈入社希望!

後來也陸陸續續來了幾個非日文系的入社志願者,
應該不是因為今天坐台的是我吧XD

5.6社課略(喂)
人一下子感覺起來變得有點少,走了不少人留下來的又忙,
ちょっと寂しい…
btw,有為跟波波坐在旁邊很有君宏學長分裂成兩個的fu(那是什麼啊XD)
社團果然還是需要像是座敷童子或者乾脆説是祭品(?)般的男社員~
聽起來很像人贄…XD

7.8節政治學概論,
據説有29個人選卻只來了18個,
因為是個每週上課都要讀文章做摘要還有課堂測驗的課吧,
其實我覺得聽老師講解起來也還好啦,不是真的會讓人焦頭爛額的課。
然後我好死不死的被選為這堂課的班代orz
老師點名單如此大你何苦從前面點下來呀~~
再説找我這種政治失格的人(by君宏)當政治學班代不太好吧XD?

9A開學後第一次上班!
沒空吃飯就趕來上工,因為我是衰小的政治學班代~
開學後的工作也一如往常,收書順書上書倒水…
另外發現換燈管也在閲覽組的工作範圍内,説我們是圖書館雜工也不為過XD
不同的是開學後利用圖書館的人果然變多了,
就算是9A這種晩上的時段書庫中還是有不少讀者,
工作時得多注意呢~我可不想被投訴XD

禮拜四
3.4節是上修的民國人物專題,一年沒上關姊的課了啊~~
我在歷史系最愛的老師大概就是關姊了(其次是龍心姊XD)
上課有趣人又可愛還會一直眨眼睛~超喜歡關姊的啊(心)
一年級上中現就覺得關姊講人物非常有趣,那時候就決定要選這堂課了。
關姊也説她不負眾望的準備了不少名人的風流軼事,goooood XD
為了愛(?)要好好努力!

5.6節體育。
這學期選了初級桌球,
老師是個這學期才來的新老師,説不定也只會待這學期XD
感覺起來人還蠻有趣的,或許不會太嚴?
介紹球拍的時候説了這樣的話:
「葫蘆柄的球拍比較少見,除非是有些要直拍□打的人才會用,你們可以去賣店看看,不過去了可能也看不到,因為太少了。這種拍子很不好賣,不過騷包性很夠,直拍□打嘛…(下略)」
騷包性是什麼鬼啊XDDDDDD

7.8節心理學概論,
跟政治學相反地大爆滿,可是我覺得這聽起來沒有比較輕鬆啊?
老師是個細聲細氣的女孩子,讓人容易起雞皮的類型。
不過撇開這些我對心理學是蠻有興趣的,
關於期中報告也已經想到好幾個題目可以做,
畢竟心理學的主要關切對象就是人,對於人我有太多感想了(遠目)
或許我該研究一下我到底為甚麼會這麼容易捲入麻煩事…

9A繼續打工,並且下班後立刻將心理學的課本借回家(Y)
先下手為強,同學們不要怨我,我可沒有利用打工時間先藏書啊!

禮拜五
沒有課(樂)
週休三日生活邁入第二年咭咭咭~~
不過加上打工跟社課要出門的日子就是夜夜晩歸啊,有得必有失~
但是比起早起與□鬆的課表我還是寧願晩歸跟週休三日XDD

以上!

然後雖然不知道會不會看到,
不過董巴黎你的初選確認清單在我手上啊~回來跟我認領XD
還幫你拿了慈淑姊的授課大綱、心理學分組也大概找好了,
其他沒一起上的課就幫不了你啦~
希望你這學期説要認真會持續久一點呀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