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工作讓我有種我不是工人就是清潔婦的感覺。

第二次讀架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差不多讀完了,
而讀完可能就要面臨失業(?),於是就決定連書庫8.9樓後面的小房間也讀一讀。
説起後面的小房間,平日是上了鎖的,一般讀者無法進入。
8樓放的似乎是一些老舊圖書,據聞是很有年代的盜版書!?
説實在讀這邊的用意是什麼完全無法理解,
這邊的書破舊不堪連書標都沒有,上面的灰塵也確實的反映出他們已經多久沒有迎接讀者了。

…啊這裡平常鎖起來根本不會有人來這些書也一副準備送焚化爐的樣子是要讀什麼!?(摔書)

而裡面實在灰塵太多霉味太重,最後大家都戴上了口罩跟手套,
口罩是紙口罩,不知為何透氣度超低,戴上之後隨時都有缺氧的危險。
手套則是那種看起來就很粗勇的工人用手套。整個活像書庫工人。

於是工作在陰暗的充滿霉味缺乏氧氣彷彿會發生密室殺人事件的小房間的角落的書架與書架間展開…
飛快的讀完只想早一歩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再讀下去我就要得跟真澄一樣的幽閉恐懼症了(誤)

結束了痛苦的8樓膽顫心驚的來到9樓,
9樓小間裡是暫放圖書,大多數是之前為了移架而由館員所抽上來的複本。
因為最近才有進來放書過吧,9樓小間的環境挺乾淨清爽的,霉味不重,書也有書標。
跟8樓小間比起來完全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頓時待在小間變成一件頗愉快的工作,
獨立空間,上面也不會有讀者,可以隨意的聊天(樂)

可惜好景不常(?),9樓小間很快的就讀完了,
我不幸成了第一個待業中的冗員。
根據Library學長的指示,我必須等到下一個冗員出現和他組成一個小隊再去接新工作,
hmm…這聽起來怎麼有RPG遊戲的味道XD(誤)

總之沒有多久綾乃也成了一名冗員,
而正當我們組好隊準備從9樓坐電梯下去找陳姊領工作時,
電梯門一開,只見兩位學長推著一車磚頭…噢不,是一捆捆的厚皮精裝參考書

然後不知道為甚麼這車就交給我們了<囧>
最後變成9樓4人搬磚頭小組…
磚頭整個就是又重又硬又多灰塵,書標也沒貼清楚順序亂七八糟莫名其妙,再説參考書不是不歸我們管嗎!?
噢我需要冷靜一下…

第一天下午把所有磚頭(超過一百捆吧)搬上九樓也就差不多到了下班時間,
結果第二天糟糕的貽舜很糟糕的請了假沒來上班,
小組縮減為3人,不過進度反而意外的快?
聽子逸唱了一個早上的歌工作就結束了XDDDD

下午開始加入了其他人的擦書行列,
裝備:口罩+手套+抹布=清潔婦套裝(誤)

大量的灰塵飛揚,一種帶著結束意味的死寂感充斥,
機械式的進行手上的工作。

…其實書庫的工作就是這麼沉悶呢。

不過這樣整天跟大家一起上班的時間也所剩無幾了,
下禮拜開始要社團暑訓所以也只會來上半天班,
開學後或許還會有點懷念大家一排排擦書讀架的風景。
btw,中間沒什麼空堂的我幾乎都是排晩上的班,
以後或許都不會太早回家了XD

沒辦法比起早起我寧可晩歸呀~
愛睡覺是天性(屁)

話説之前借了一堆書還沒看完開學要還這下可糟糕了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