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的是草嶺古道了XD


這次是真的了XD

雖然禮拜三很悲慘的變成閃電花蓮行,但是君宏學長跟有為的登山作業還是得爬,所以有了禮拜五的草嶺古道之行Revenge版XD
不過這次人數鋭減,從之前的10人左右砍半到只有5人,
行程也自然從悠□的picnic行程變成健行隊行程,差不多三小時我們就草嶺古道制霸了w

話説禮拜四因為波特突如其來的邀約就在下雨天跑去土城走桐花歩道上了承天禪寺,禮拜五又是下雨天衝草嶺古道,我覺得我已經快變成M怪客了...
不過兩邊的風景都很不錯,如果有機會要再去其實我也不反對,但是挑個好天氣吧XD
下雨路很滑呀,爬草嶺古道的時候不曉得為甚麼我路上一直打滑,然後就聽到我不斷發出奇怪的慘叫聲,連唔啾都出來了是在幹嘛XDDD

總之超健康的呀這個春假(抱頭

那麼底下流水附圖,意者自點。有了禮拜三的前車之鑑,這次很穩的全員搭上莒光,身為bug的我也順利跟大家會合。
為了怕我真的如妄想行程一般的在開爬前就把水喝的差不多我特別準備了兩瓶水,結果真的差點就把水喝完的是麥可XD

貢寮車站
大約10點半到達貢寮火車站,
一下車就是超新鮮的空氣跟一片檳榔樹,以君宏學長的説法這叫做台北的邊陲地帶,不見便利商店只見大片田地XD

向附近的民家問路後走了一段,看見了路標
其實根本還沒開始XD
這樣看起來好像草嶺古道只有1KM,實際上是再走1KM才會看到我在最上面貼的那塊草嶺古道的牌子,草嶺古道才要開始,不要誤會了。
另外底下那個剉冰的標誌總覺得有種微妙的喜感XD

接下來為了趕進度,健行隊一路疾走,
遠望坑親水公園
到遠望坑親水公園時做第一次的休息,這時候大概走了快3KM吧,雖然這麼説,但我們根本還沒開始爬山XD
遠望坑親水公園附近是弄的挺漂亮的,真的是個非常適合picnic的地方。
才剛在涼亭坐下,君宏學長就掏出了一副牌,靠腰啊這不是違禁品嗎!
據本人説法是在禮拜三的車難後體驗到違禁品的重要,所以今天是違禁品全開状態XD

於是休息了打三場牌的時間後再度啓程,
經過跌死馬橋後是一連串看不到盡頭的登山階梯,這坡度至少65以上,真的是在爬山了。
這次行程中最讓我感到苦手的應該就是這一段吧,一連串的階梯實在是爬到膝蓋超酸,路又濕滑,整個很走的很辛苦。還好也就這一段高度急速攀升而已,後面的路就都是比較平緩的坡。
可能我對坡的適性>階梯也説不一定,站在階梯上大概速度-10%吧(誤

雄鎮蠻煙
抵達雄鎮蠻煙後做第二次的休息以及午餐,這時候大概1點多,走了將近5KM。
到這邊禦寒衣物感覺都還是多餘的,整個人是熱到不行汗流浹背,雖然説一停下來休息人就會變涼XD

吃完午餐繼續向山頂啞口前進,健行隊依然一路疾行,我依然一路打滑...
走到接近啞口處漸漸的風大起來,不過依然沒有感受到君宏學長説的十級暴風的程度,感覺也還不需要套上禦寒衣物,此時還微微的感到失望,天曉得接下來就爽了XD

虎字碑

抵達虎字碑離啞口也不遠了,已經可以看見上面的觀景台,到這裡大約爬了6KM。
越接近啞口風越大,兩側山上都是被吹的斜長的長草。此時下起了不小的雨,偏偏就是這段風最大無法撐傘,不過到這裡的時候我也已經覺得撐不撐傘都沒差了,M怪客精神全開(誤

一走上山頂,風速「刷—————」的瞬間提昇,真的變成十級暴風了呀wryyyyyyyyy!!!君宏學長的帽子還一度被風吹跑,差一點撿不回來XDDDD
霧都被風吹飛了wryyyyyyy
連山上的霧都被風吹飛了,要是真在這邊吃午餐恐怕真的是前面的人拿後面的人吃XDDDD
雨勢這時候也□強,霎時間變得風雨交加。當下馬上穿上外套,對不起我之前還嫌你是累贅我錯了(涙
遠方的龜山島
事實也證明天候再差還是看得到龜山島XD
到了山頂眾人當然是迎著風雨猛烈拍照。這時後照慣例的,君宏學長又要錄一段眾人感想,然後就只見一群M怪客在風雨中亂吼亂叫,頓時好像只剩下野性(?),要是在平地這肯定馬上就被抓走的啦XDDDD

接下來就是パチャパチャ的下山,照例,沿著公路走坡沒什麼問題,下樓梯問題就大了。打滑到一個極致不説,有些階梯面根本就斜的是要怎麼走!路上有好幾次我都以為我會用滾的下山...

大里車站
幸好,最後還是平安的下了山抵達大里車站,草嶺古道制霸する!!!
草嶺古道制霸!乾杯XD
慶祝的乾杯,其實君宏學長背了一罐酒來,據説是下山暖身用,不過説實在350CC五個人分我身體沒暖倒是因為7%酒精一口乾頭痛了XD,看來亞空間還是有連到肝臟的(思

回程的電車上很不意外的牌又出現了,外套在腿上一鋪就是張好桌子呀(拇指
手氣一路很好幾乎沒洗牌的我卻在ENDING時連輸兩場,DAMN,果然人還是要低調一點。

回程電車只開到松山,所以回程我也就不用當bug了,大家一起下XD
帶大伙走到捷運站後送走了君宏跟麥可,剩下被姊姊勒令要過去找她只好在外頭打發時間的有為跟□□沒事的潘寧,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決定來我家了wryyyyyyyyyyyyyyyyyyy!!!!!
OK啦,上大學後第一次帶同學回家吧?高中就是同學的那種bug不算XD
越走越看到有為臉上寫著吃驚兩字,我家這邊就是離鬧區不遠但又很偏僻,講好聽是世外桃源,其實就是邊陲地帶啦,以君宏學長的説法而言我家大概是要打密碼才會出現的隱藏關卡(炸
反正我就是離群索居的人嘛~台北市是不能有沒鐵門的住家嗎XD
到了我家跟奶奶打過招呼後不用説,肯定是直衝我的房間。而在傳説(?)中,看到這個房間的人都會趴在門框上大笑不止,這個傳説一直延續到了今日....
碼的有為笑了有沒有三分鐘啊!?
然後兩個人就很開心的鑽進我的床之後睡倒在裡面不肯出來,我只能坐在電腦前面跟小紅打屁....唔喔我現在懂PC的床被人佔據的心情了(死

關於有為&潘寧對我房間的敘述以下如實轉貼當日MSN對話紀錄(中間廢話略),僅更改人名及修正錯字,我這個人最勇於面對事實的(大誤

紅:你沒有什麼要說的嗎?比方說用五十個字簡述大咪的房間
有為:真的想聽嘛(炯炯有神)
紅:孩子的爹我聽你解釋
有為:我有一種,我回到了我的孩提時代。讓我有許多點滴回憶上心頭,雖説雜亂,卻又溫馨,雖説很倉庫,卻還是可以容下三到五人。室可旋馬,絶對不成問題。如果還有機會,來幾遍我都可以笑得開懷,只能説(笑)
有為:以上
潘寧:大咪的床睡起來超妙的啊
紅:XD
紅:給你個機會用50字簡述大咪的床還有房間
潘寧:左手是一刻館 右手是五分埔 所有孩子夢寐以求的秘密基地
潘寧:離開之時會有破繭而出的快感
有為:簡單來説就是羽化啦,你要知道,是一種完全變態後的羽化唷~~~

然後這兩個人就被我送客出去了,喔,絶對不是我趕人只是他們剛好要走,不然有種一點敢在倉庫睡一晩的留你一宿也沒問題啊,我一點都不介意去睡沙發XD

話説要送客時候我娘正好回來,然後一切又變得很好笑...最好笑的大概是我奶奶繞了一句日文,靠腰連我都笑了XDDDDDDDDDD

那麼以下全面禁止開團來我房間觀光,這也不會變成什麼社遊(4,不開放報名。想要來的你去送瓦斯或是改行當水電工吧,米店老闆就免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