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這分類很久沒新□了,
對不起我長期冷落他們,前陣子的版面還讓他們消失XD

今天是逛了一下MEROMERO PARK,
一進去我家
haru4.jpg

就看到我家小孩叫了個春(誤

再看窗外,出現了ももの花?
既然這樣肯定就是有個什麼節日,就稍微查了一下。

結果是上巳呀~
上巳是日本的五節句之一,其實就跟農曆所謂的節氣意義是一樣的啦,
古時候的曆法是從中國傳過去的嘛XD

正式日期是3月3日,因為舊曆的3月3日正是桃花盛開的時期,
haru2.jpg

所以又稱做桃の節句。
但是我家這笨蛋小孩後來又做了愚蠢的發言
mikan.jpg

最好是有蜜柑節啦XDDDDDD

這天同時也是雛祭り
hinamatsuri1.jpg

也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女兒節啦~

説到女兒節,
hinamatsuri2.jpg

hinamatsuri3.jpg

hinamatsuri5.jpg

當然少不了雛人形啦~

不過商店裡販售的ひなまつり特製商品居然沒有雛人形,是個敗筆。

話說商店裡販售的ひなまつり特製商品有:
ひしもち
ひなあられ
ぼんぼり
赤の床
ももの花の壁紙

因為買了ひなあられ、ぼんぼり和ももの花の壁紙現在我家變得超花俏的XD
hinamatsuri4.jpg

看來他還挺喜歡的就是了XD

最後,既然春天到了
haru3.jpg

就是要睡覺啦,好個春眠不覺曉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