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社團領導知能研習營

領知營的課程內容實在非常的實用,
不只是對於社團,對於個人也有很大的影響。
真的很可惜第二天我沒有去成...拜託再讓我去一次啊(跪

如同學長上課所說的,社團就像是一個小社會。
而且比起在社會中學習,在社團中學習又少了許多現實的風險,
能夠更積極的去嘗試,去做,失敗再前進。

而要經營好一個社團,最不可或缺的還是熱情吧,
當然溝通也是必要的,但是如果社員本身對社團沒有足夠的向心力,一盤散沙也是堆不成塔。
我覺得身為一個社員,最重要的莫過於參與感以及責任心。
今天你身處在這個團體中,團體的事務就與你息息相關,
抱持著「這不過就是社團的事,跟我沒關係」的想法是不可能做好一件事的,因為你根本不會為此盡全力,用隨便的態度做事不如別做。

而且身為團體中的被領導者,比起「服從」我想更重要的是「輔佐」。
服從只是單方面的接受,而輔佐是自發性的行動,
與其認為我只是個小社員人家說什麼我做什麼,不如積極的參與討論,看自己能為社團做些什麼。
一個社團只有幹部是無法成立的,社員才是社團的主體。
而不管大家待在社團裡的理由是什麼,只要目的—希望社團更好—是一樣的,那麼就沒有無法完成的事情。
「If the why get stronger, the how become easier.」
只要參加社團的理由夠強烈,那麼該怎麼做就變得很簡單了,遇到再多困難,也能樂在其中。
願大家共勉之。

最後放上學長上課時放的Mr.children的くるみMV,看得我還挺感動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