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剛好的首映在我們學校,有免錢的看何樂而不為XD?
而且最近想看的電影有點多,經濟考量上啊…

片名Deja Vu,直翻的話是既視感,
説白話一點就是似曾相識的感覺,
其實人應該都常有這種感覺吧?明明是第一次去的地方卻有種熟悉感。
好啦,片名翻成時空線索也不算糟,
但是中文官網的劇情簡介跟實際劇情差太多了吧!?
可以差到這麼多這算什麼鬼劇情簡介…
MAA,太多地方可以吐槽讓我不知道從何吐起,
總之請不要被誤導了,這不是科幻片。

關於劇情,
前半段因為在鋪陳的關係稍微悶了點,
不過到了後半就動作片爆發XD
整體氣氛營造的還不錯,
但是劇情走向實在太明顯,
想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有點難XDDD

另外就是丹佐華盛頓很威,
平行世界的觀點還蠻值得討論這樣。

總之還不錯啦,
滿分五顆星的話可以給個三顆半,
有空的人可以考慮去看。

-----以下為劇情有捏雜亂感想,慎入XD-----這部片説是驚悚動作,
其實整部片裡我唯一感到驚悚的鏡頭就是女主角的手指頭要被用老虎鉗剪下去的地方XDDDD
光想像就很痛啊!(抖

照例男女主角喜歡上彼此的速度還是超神速,
這是我對美國片最不能理解的地方…
有沒有這麼來電(倒

看到男主角被傳回過去急救的時候胸口寫的請幫我急救我不爭氣的笑了,
而董巴黎在看到最後的僅以此片獻給紐奧良人民的時候她不爭氣的笑了XDD

再説平行世界,
片末道格雖然被炸死了,但是他回到過去改變了未來,
所以説過去的他就會走向不同的未來,也就不會死。
但是我越想越有種無限迴圈的感覺,
道格一開始在克萊兒家看到的那堆血啊繃帶還有U CAN SAVE HER的字樣其實都是他自己製造出來的,
這麼説起來他至少回去了不只一遍?
他自己在傳回過去前也説了:「搞不好我已經這麼做過了。」
這讓我想起小學的時候看過的一本書,
故事的主角發現他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他都已經做過了,
生活毫無新鮮感,他一心想找一件他從來沒做過的事,
但當他一嘗試,很快的就發現這件事他也做過,
説白話一點,他的人生就是一個無限迴圈,
不停的重複,而且下一次還是會做出相同的選擇。
這聽起來好像很宿命論?
雖然電影裡最後的未來是被改變了啦,可是那是第幾次啊…

該死現在這種東西會讓我想到桶中大腦→哲概→下禮拜四考試→OTL
我還是先不要討論這個問題好了。

今天晚上要看死亡筆記本後篇啊~~
據説比前篇好?期待。
之後預定觀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香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