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還真的發了一篇文(OTL),我是白痴嗎...

關於國中生的寫作能力已經不是頭一回上新聞了,
這次的新聞主要是就國中生的寫作過於口語化、充滿錯別字、寫作格式受到網路影響等,
不是我在說啊,這已經不是寫作能力的問題了,這是常識問題!常識!!!(拍桌)

真的與其要說這些國中生寫作能力差,不如說他們根本就腦殘,
有一點常識的人都知道寫作文(尤其是考試)和平常用語的差別吧?
今天也不是要求說寫作內容必須句句有典故、通篇是成語、抒情文感人肺腑、論說文條理分明、記敘文如同身歷其境、吟詩作對不僅押韻還平仄對仗!
我相信沒有一個老師敢這樣要求他的學生,
但是作文題目「○○的一句話」居然能寫出「老木的一句話」......
我才○你老木啦~~~(炸)
你是銀魂看太多嗎!?好歹你也寫個老母吧!?雖然寫老母也一樣應該被抓去重新教育。

還有錯別字太多的問題,一篇文章平均有六個錯字,
賺錢可以寫成鑽錢,寫痛可以少掉旁邊兩點......
你以為你在玩卡巴拉嗎!?你以為錢用鑽的就會有了嗎!?
你們的腦子都是微軟新注音嗎!!!!!!(爆炸)

雖然這些報導也很有可能只是補教業者想騙錢的危言聳聽,實際上不可能有半數的學生作文都如此糟糕,
但是一定還是有這種腦殘存在吧?我一想到未來世界上會有這種人的存在我就感到害怕......

這邊我也想問一下寫報導的記者,
為甚麼要一直強調作文短短幾句就要分段是因為常用MSN這點?作文喜歡短短就分段跟愛用MSN有關係這結論到底是怎麼來的?
天曉得這小孩是不是自以為他這樣像是在寫新詩,還是小說看的多了喜歡來一句自以為很有感覺的標語?
五百字的文章分了十五段就像MSN?你不如跟我說他在打網誌,
MSN五百字的文章分個兩百段都沒問題好不好!(死)
強調MSN究竟是想表達甚麼啊?

最後,看完這個新聞又再一次確定我絕對不能去當老師,不然我一定會犯罪,
像是抓小孩的頭去撞牆嘴裡大喊:『你是白痴嗎你是白痴嗎你是白痴嗎~~~』,
或是把糟糕作文直接丟在學生臉上大喊:『你給我回去重讀國小!不對,重讀國小還不夠,滾去重新投胎吧!』,
我真的受不了這種腦殘到沒常識......

所以我現在應該去好好教育我妹(奔)。





結論:要看腦殘新聞我想還是看大陸娃哈哈公司出品的乳酸飲料「爽歪歪」比較好(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